中南大学游泳队简介

中南大学游泳队,组建于2010年,是一支富有活力的集体,队伍注重科学训练、德才兼备、突出风格、和谐建设的管理思想。在学校、体育教研部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正确领导下,逐步发展成为湖南省及全国高校中一支具有较高水准的大学生游泳队。学校各部门发扬团队合作精神,积极参与游泳队建设,学校正在新建游泳馆,这为中南大学游泳队在发展道路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南大学游泳队正处在快速发展阶段,随着近几年新队员的补充,游泳队的整体水平也在逐渐提高,我校在湖南省及全国大学生游泳比赛中处于领先地位。下一步计划组织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组织的铁人三项比赛和水球比赛。在学习与训练之余,我校游泳队还积极参加社会体育指导和全民健身服务,全队约70%的队员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以及救生员证书,常年在游泳场馆从事游泳培训等社会实践工作,为运动员在大学学习阶段增添和积累了实践经历和社会经验。

诚然,荣誉和鲜花只能代表过去,我们相信,中南大学游泳队一定能刻苦训练,再接再厉,在未来湖南省及全国大学生游泳赛场上再创佳绩!

比赛成绩汇总

作为省内高校游泳的一支生力军,中南大学游泳队在历年的省内高校及全国游泳比赛中,既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也同时创造了中南游泳队新的历史!比赛中取得了以下成绩:

1、2010年9月,参加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夺得一金一银五铜的成绩。

2、在2011年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中,取得了一个单项比赛第8名的佳绩,实现了在全国大学生赛场“零”的突破,胡玮祺和杨柳被评为“优秀运动员”,李亚俊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3、2012年4月参加湖南省大中学生游泳比赛,获七金、十七银、六铜,获男子团体总分第二、女子团体总分第二、男女团体总分第二。

4、2013年7月参加湖南省大中学生游泳锦标赛,获三十六金、二银,并获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女子团体总分第一,男女团体总分第一。

2013年11月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共获金牌一枚、银牌一枚、铜牌二枚,并获男子团体总分第六、女子团体总分第八、男女团体总分第八;索冉、张晶竹、袁梓轩被评为“优秀运动员”,李亚俊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5、2014年7月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取得了一金、一银、一铜的成绩,并获得男子团体总分第七名、男女团体总分第七名;黄贤搏和李伊闻被评为“优秀运动员”,李亚俊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2014年9月参加湖南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夺得了四十三金、九银、一铜的优异成绩,并获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女子团体总分第一,男女团体总分第一,为中南大学代表团夺得本届大运会团体总分第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6、2015年9月参加湖南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游泳队21名队员共参加了42个项目的比赛,取得42块金牌、5块银牌、1块铜牌,并获得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女子团体总分第一、以及男女团体总分第一的好成绩。

2015年11月2日—6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在浙江绍兴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中南学子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他们一共为中南大学夺得了2金、4银的好成绩,获男子团体总分第八名、女子团体总分第四名、男女团体总分第六名。最可喜的是,在男女比赛的八项接力中,有六项进入了前八名,其中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夺得第一名。希望中南学子再接再厉、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争取在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7、2016年7月17日~20日,“浩沙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在内蒙古伊金霍洛旗伊金霍洛体育馆举行,来自中南大学及全国58所高等院校的6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经过四天八场比赛的角逐,中南大学游泳队13名队员不负众望,鏖战群雄,取得三金四银五铜的优异成绩。其中,索冉获女子50m蛙泳、50m自由泳第一名;王柯成获男子1500m自由泳第一名。男子团体总分第三名,女子团体总分第六名,男女团体总分第五名。

2016年9月参加湖南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取得32块金牌、5块银牌,获得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女子团体总分第一、以及男女团体总分第一的好成绩。

8、2017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我校健儿获二金一银二铜、一个第四、一个第五、四个第六、五个第七、二个第八,共102分,运动训练13级学生索冉、16级学生罗思分别获得50米蛙泳冠军、200米仰泳冠军,并双双打破全国赛会记录为我校首次捧得“校长杯”做出了贡献。

游泳队历届队员名单:

2010级:胡玮祺、彭靖、雷鸣、李坚、刘怡、杨晔、周玥颖、刘禹辰、李丽莎、纪迎帆。

2011级:孙文雁、杨柳、曾旨妍、戴月、田浩璎、柳俊峰、张峰煜、刘人杰、凌子橦、李芦峰。

2012级:李鉴澍、姚祉浩、曹诗悦、王晶宇、刘浩然、曹逸康、张晟、曾苗苗、田晨玉、孙儒湘。

2013级:索冉、黄贤搏、袁梓轩、李奕广、李伊闻、张晶竹、朱泳璐、欧阳一鸣、曾鼎、周昊辰、

        邹可珂。

2014级:严政宇、章力丹、蒋雨桦、马倩茹、杨凡华、鑫杰、胡玮祺(研究生)。

2015级:王柯成、许钰祺、谭伊杰、杨柳(研究生)。

2016级:罗思、文新华、吴明泽、华一凡、刘同泽、欧阳梓涵、覃左龙、魏正旸、张峰煜(研究生)。

2017级:易琛熙、高雨心、余凌燕。

 

教练员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