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自八十年代末组建了高水平田径队,在队伍的建设与发展过程中,我们始终把竞技运动人才的培养与高等教育的目标结合起来,把培养具有优秀专业知识和高水平的大学生运动员作为学校教育目标之一纳入学校的总体事业发展规划之中。

中南大学高水平田径队成立以来,经过二十余年的建设和艰苦奋斗,在学校及体育教研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关怀下,队伍的建设和竞技水平产生了质的飞跃,并已步入一个相对成熟和稳定的阶段。近年来,中南大学高水平田径队取得了极为优异的成绩:在2013年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中南大学高水平田径队勇夺团体总分第一名,这是湖南省大学生高水平运动队在全国大学生赛事中获得的首项团体第一名,受到湖南省政府及教育厅嘉奖;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组田径比赛中,中南大学高水平田径队共获得6枚金牌、2枚银牌,4枚铜牌,团体总分第五名的优异成绩;建队以来:在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四年一届)中共获得15枚金牌,在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一年一届)中共获得30余枚金牌,为中南大学乃至湖南省做出了突出贡献。


教练员列表
运动员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