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教授 副教授 讲师 助教
的图片

李学军,男,1975年8月生,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篮球国家A级裁判员,从事体育教学与训练工作20多年。主持和参与省级课题4项,在《北京体育大学学报》、《体育文化导刊》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现担任湖南省篮协技术委员会主任、湖南省大学生篮协裁委会主任。2004年晋升为篮球国家级裁判员,曾执法CUBA、CUBS、WCBA、NBL等联赛。2008年至今,已经连续执裁代表我国最高水平的CBA篮球联赛(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13个赛季。曾担任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全国青年篮球联赛、湖南省大中学生篮球联赛等多项赛事的裁判长、副裁判长工作;曾担任第12届、第13届全国运动会男子成人组篮球比赛决赛阶段的临场裁判工作;在CUBS、NBL、WCBA等赛事中执裁过决赛阶段的比赛;曾执裁2017-2018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的半决赛。2010年,担任广州亚运会篮球项目技术官员工作;2011年,担任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篮球项目技术官员工作;2019年,担任第27届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比赛篮球项目比赛的裁判长工作;

参加全国各级篮球联赛裁判工作60余次,荣获优秀裁判称号数次;在学校的年终教学考核中多次被评为优秀;论文《湖南省学校篮球后备人才体育软实力构成及提升路径研究》被“2014全国学校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暨第七届全国优秀中青年学校体育工作者研讨会”录取,并参加了专题报告,该论文被评为湖南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科学大会“二等奖”。

现主要从事公体课教学、篮球专业理论课教学,主要研究方向为体育教育与训练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