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体育舞蹈队成立于2010年,现有30多对舞者,他们都是接受学校舞协的统一培训,通过自身刻苦训练、成绩突出才被选入体育系舞蹈队,并在学校及体育教研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关怀下,队伍的建设和竞技水平产生了质的飞跃。  自成立以来,校舞蹈队曾多次协助长沙市多个单位演出,并多次参加区、市及全国性的国标舞大赛,共获得180多个荣誉奖。协助中南大学舞协举办了2014年和2015年校级体育舞蹈比赛,选手们展示了体育舞蹈的魅力,展现了中南大学学生的自信风采和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

2010年湖南省高校大学生体育舞蹈邀请赛,第一名10个。 201212月1日至2日,湖南省学生体育舞蹈邀请赛中我校组队12人获最佳团队组织奖,陈锡辉老师获“优秀教练员”称号,共获6个第一名,2个第二名,5个第三名。    2013年5月17至19日,湖南省大中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中我校组队17人共取得9个第一名,7个第二名,7个第三名,17金12银。 2014年11月22日,湖南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体育舞蹈比赛第三名1个、第四名3个、第五名1个。体育舞蹈单项比赛中获得大学普通组伦巴、吉特巴第三名,团队集体舞第四名。2015年的湖南省大学生体育舞蹈比赛中,我校舞蹈队员共获得16个第一名,团体总分第一。  2016年10月27日至29日,在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体育舞蹈比赛中,我校12名学生共获8个第一名,4个第二名,4个第三名。获优秀组织奖。  2016年湖南省学生阳光体操节中获一等奖8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27个。2017年6月3日在湖南省学生阳光体育节体育舞蹈比赛中我校24名学生共参加13个项目,获5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陈锡辉获得优秀教练。2017年11月15日至18日,湖南省大学生体育舞蹈比赛中我校共有16名学生参加,取得9个第一名,7个第二名,2个第三名,12名优秀队员参演的团体舞荣获大学普通艺术展演舞第一名。我校代表队的团体总分排名第三。


 

教练员列表
运动员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