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开展2015级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预答辩

时间:2019-05-24 11:20:09 作者:谌钰杨 点击:

为积极响应“中南大学本科教育行动计划”,提升本科毕业生学位论文质量,体育教研部于5月20日晚举行了2015级运动训练专业毕业论文预答辩。体育教研部党总支李顺求书记、廖耘部长等领导和教授委员会、专业教研室成员参与了本次预答辩。

答辩前,廖部长与同学们谈到:教研部增设预答辩这一环节,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完成毕业论文。撰写毕业论文,一是对学生的知识相能力进行一次全面的梳理总结;二是对学生进行科学研究基本功的训练,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独立地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以后撰写专业学术论文打下良好的基础,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重视毕业论文的写作。

本次预答辩分为三个小组,在三个教室同时进行。答辩现场,老师们认真聆听同学们的讲述,将问题一一提出来与同学们共同探讨;同学们也积极听取评委老师的建议和意见,并勇敢与评委们交流自己的观点。现场不仅是一场答辩,更是一次气氛活跃的研讨。

通过预答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自己毕业论文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大家纷纷表示会对标学校、教研部对本科生学位论文的要求,积极修改,不断完善,提高论文的质量。

本次预答辩工作的开展,对于有效提高我部本科毕业生学术水平和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