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开展“廉洁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11-27 09:41:39 作者:刘佩凤 点击: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论述,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2023年11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和纪委《关于开展2023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体育教研部学生党支部于11月24日下午在小会议室开展“廉洁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教研部党委刘谭明副书记主讲,教研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首先,刘书记从“立大志、争有为”出发,勉励全体党员同志要树立远大志向,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结合专业特色,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其次,刘书记以“严律己,守底线”为要求,强调了《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的规定要点,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谨守考试诚信、远离信贷陷阱、恪守学术道德、规范举止言行、遵守法律法规,要筑牢思想防线,坚守红线底线。

最后,刘书记以“学榜样、勇担当”为落脚点,列举了一代代优秀中南校友投身科研、扎根实业、献身医学、驰骋赛场的先进事迹。激励全体党员同志们要用担当扛起责任、用奋斗攻坚克难、用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体育强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党课教育进一步勉励了全体党员同志强化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党员同志们走好未来道路指明了前进方向。


(一审:周界,二审:程莞铃,三审:刘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