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党员——学生党支部主题活动

时间:2018-01-09 16:40:53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广大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了解并传承三湘历史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2018年1月6日,体育教研部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践行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党员参观湖南省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博物馆是全面反映湖南历史文化的区域性综合类博物馆,是人们了解湖湘文明进程、领略湖湘文化奥秘的重要窗口。在参观湖南省博物馆中,大家了解到了这片土地的辉煌过去。从祭祀神灵的商周青铜礼乐,到彰显生活品质的楚汉漆器,从饭稻羹鱼,到食尚香辣;从深受大众喜爱的唐长沙窑,到耕读传家的明清宗族村,无一不是湖南风俗信仰与生活方式的凝结。在志愿者的讲解和引导下,提炼湖南人几千年凝结出的不朽精神。


通过这一次的参观活动,大家感受到了三湘文化的魅力,进一步了解了湖南人的精神气质,领略到了迷人的湖湘文情,对这片土地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博物馆是历史文化的承载体,青年人是文化传承的主力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更好的发挥出湖南人“吃的苦、霸得蛮”的精神,矢志不渝的坚持文化自信,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