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协办“长房杯”2016年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

时间:2016-07-01 17:02:00 作者: 点击:




   630日,“长房杯”2016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启动新闻发布会于长沙市政府人民会堂二楼新闻发布厅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教育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赛艇协会、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船艇运动协会、杭州东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赛事由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运营推广,活动定于720-26日于湘江内航道橘子洲头到湘江一桥水域之间进行,届时将有来自剑桥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伦敦大学、北京大学、中南大学等中外世界名校的赛艇队伍,共计22支队伍参赛。将进行大学男子八人艇2000米,大学女子八人艇2000米比赛,还特别设立了一个4000米混合接力推广性比赛,每队伍出八人,每两人一条双人艇,分别设立四个接力点,每条赛道1000米,以接力的形式,最终决出最快的队伍。该推广性比赛将在开幕式中呈现。届时在湘江长沙中心段水域将展现毛主席诗词中“漫江碧透,百舸争流”的盛景!


   赛艇被国际奥委会列为第五位最受欢迎的项目,它更是高校竞技体育的典型代表。在英美,牛津与剑桥的对抗,哈佛与耶鲁的对抗均已有百年之久。赛艇运动也是目前国际上学校体育的典型代表,现在正日益成为世界校际体育交流的主要方式。将国内顶级的赛艇赛事活动引入长沙,有利于尽快促成长沙赛艇、水上运动基地的落地、组建、培养长沙的赛艇队伍。同时,还将借此机会吸引中国赛艇协会将“中国赛艇大师赛”等更高规格赛事放到长沙,全面提升长沙的影响力,吸引更多顶级企业来长沙落户发展。


   将国内顶级的赛艇赛事活动引入长沙,目的是将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打造成为长沙标示性品牌赛事活动。为母亲河湘江赋予新的名片,同时向世界展现长沙的优美环境,文化特色和经济建设成果,进一步促进长沙经济社会和文化、体育、旅游等事业的发展。长沙也将借助这次活动充分展现“健康之城,体育名城”的风采!


  参加本次长房杯2016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的队伍有:


   男队;美国哈佛大学、美国耶鲁大学、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英国剑桥大学、英国伦敦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天津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中南大学


   女队:英国剑桥大学、英国伦敦大学、英国华威大学、英国杜伦大学、新西兰奥塔哥大学、意大利的里斯特大学、天津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