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

时间:2024-04-16 10:28:10 作者:胡雅静 点击: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2024年4月10日下午,体育教研部以“学为中心、质量为本,推动体育教研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教研室教研活动进行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余玲副主任主持工作。

在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过程中,四个教研室分别就“夯实体育教研部办学方向和目标定位”“以本为本,全面落实体育教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牢固树立现代教育教学观念”“建立健全公共体育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与质量文化”“有机统一课程思政与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从而形成促进体育公共课程、运动训练学专业等本科教育教学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


随后,在世界散打冠军修鹏程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教师进行了搏击操的学习。修鹏程老师详细讲解了直拳、勾拳、摆拳的技术动作要领,并指导大家进行了分解和组合练习。


(一审:程莞铃,二审:余玲,三审:吴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