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男篮蝉联九届CUBAL西南王

时间:2024-04-15 10:10:03 作者:程莞铃 点击:

4月13日晚,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CUBAL)西南赛区比赛在湖北武汉落下帷幕。中南大学男篮在决赛中以79-72战胜湖南师范大学,夺得第26届CUBAL西南赛区冠军,实现西南赛区九连冠。

CUBAL西南赛区自4月5日开赛,经过九天八赛的激烈角逐,中南男篮在小组赛连下四城,以小组第一出线;在16强赛、8强赛和半决赛中,连克对手,和湖南师范大学携手挺进决赛。

4月13日晚7点,第26届CUBAL西南赛区决赛打响。比赛开局,中南进攻吃力,前七分钟以4-11落后,关键时刻,赵中兴的罚篮和篮板球止住颓势,队员们抓住机会追赶比分,最终以15-17结束第一节。比赛次节,中南进攻节奏不够流畅,湖南师大全场紧逼的防守和火热的外线手感,让半场比分定格在32-42。易边再战,中南吹响反攻号角,小将石丰铭成为关键奇兵,里突外投帮助球队咬紧比分,付永康的压哨长两分帮助球队在第三节末以58-57实现比分反超。比赛末节,龚思成连中三分稳住阵脚,全队以不屈的意志顶住对手的反扑,战至比赛最后一秒。最终中南男篮以79-72实现逆转,赢下CUBAL西南赛区冠军!

中南大学男篮22号付永康,凭借场均拿下20.8分6.3个篮板2.1个助攻的成绩,摘得西南赛区男篮MVP!

中南男篮在白江总教练的带领下,顽强拼搏,赛出了水平,展现了中南人的风采。根据联赛晋级规则,我校男篮将在今年五月参加CUBAL全国赛。


(一审:彭嘉欣,二审:孙大虎,三审:吴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