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第十届春季登山比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4-04-14 13:05:10 作者:程莞铃 点击:

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促进“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开展,营造我校学生积极参与户外体育运动的氛围,树立“全面发展,健康第一”的理念,推动我校体育工作发展。4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第十届春季登山比赛在我校和平广场拉开帷幕,全校近400余名学生参加了登山比赛。

比赛开始前,体育教研部陈珍银副教授带领全体参赛学生进行赛前热身。

体育教研部林劲杨主任为第一组参赛队鸣响发令枪,计算机学院的队员们率先冲出起点。各学院按照赛前制定的顺序,间隔一分钟依次出发。

比赛途中,部分道路陡峭曲折且没有台阶,给参赛队员们带来了不小的挑战。有的同学选择以手撑地,匍匐前进;有的同学借助树木,小心翼翼;有的同学互相搀扶,携手向上;还有队伍的男生轮流背起体力不支的女生,努力向终点行进。有的同学放缓了速度,有的同学停下来休息,但始终没有同学放弃比赛,他们一直坚持前进,用汗水和坚韧诠释着比赛的真谛。

   最终,30支队伍全部成功到达终点。其中化学化工学院获得第一名并打破登山比赛最好成绩纪录,机电工程学院、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体育教研部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别获得前八名。

   赛后,体育教研部余玲副主任带领全体参赛队员依次在辛亥革命元勋黄兴墓前鞠躬致敬,并敬献鲜花寄托哀思。

我校春季登山比赛自2011年起举办至今,已成为一项深受我校师生喜爱的四大传统赛事之一。本次登山比赛以中南大学和平广场为起点,以岳麓山黄兴墓为终点,途经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中南大学本部荷花池、岳麓山丁文江墓、岳麓山鸟语林,全长约2千米。


(一审:程莞铃,二审:易国忠,三审:吴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