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足球队三连胜提前晋级总决赛

时间:2017-03-27 21:37:36 作者: 点击:

      3月26日上午,2016-2017特步CUFL大足联赛大区赛超级组(南区)进行第四轮比赛,D小组种子球队中南大学迎战海南大学。穆祖翼上半场梅开二度以2比1领先,下半场海南大学连入两球将比分反超成3比2,穆祖翼再次远射将比分扳成3比3。点球大战中,聂明哲两度奋力扑出点球,全场比赛结束,最终中南大学以总比分7比6战胜海南大学,三连胜积七分跃居小组首位。战罢前四轮,中南大学积七分提前从小组出线获胜参加总决赛的入场券。

C2EB1

      中南大学前三轮2战全胜战绩积五分名列小组次席,而海南大学1胜1负还有出线的希望。相对前两场阵容,中南大学最大变化就是聂明哲复出出任主力门将,罗江浩则首次首发出场,而海南大学黄再智和符气全两人因红黄牌停赛,替补席上只有四名队员可进行调整。比赛开始后第10分钟,中南大学前场组织进攻,穆祖翼禁区外远射,皮球好似天外飞仙一般窜入网内,1比0领先中南大学取得梦幻开局。失球后,海南大学发起反扑,左路接连获得角球机会,禁区右路边缘射门威胁中南大学的城门。第34分钟,中南大学右路组织进攻,徐襄威和罗江浩右边路进行配合,后者将皮球敲向中路,穆祖翼禁区中路劲射,皮球打入球门左上角,梅开二度中南大学2比0扩大领先的优势。两球落后海南大学并没有放弃。第41分钟,周昌德禁区边缘抽射,皮球越过中南大学门将聂明哲的头顶入网,比分扳成1比2。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南大学以2比1领先海南大学。

F429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中南大学进行人员调整,赵煜欣替换兰文瑾出场。第46分钟,穆祖翼中圈成功抢断个人带球突破禁区外突施冷箭,海南大学门将飞身鱼跃将皮球扑出。海南大学五分钟内由杨津和周昌德各下一城,反而以3比2反超比分领先。第70分钟,中南大学左路组织进攻,徐襄威前场护着皮球后传球,穆祖翼带球调整好再次远射,皮球打入球门左上角,上演帽子戏法将比分扳成3比3平局。进球后中南大学趁着海南大学防线混乱禁区外射门再次造成威胁。第74分钟,张明受伤比赛暂时中断。第76分钟,中南大学作出调整,李澎、谭咏替换罗江浩和张明出场加强进攻。第80分钟,中南大学中圈附近李澎开出任意球,禁区内混战中队友转身射门,皮球打在海南大学门将身上弹出。第82分钟,徐襄威前场突破创造任意球,李澎在主裁判没有鸣哨的情况下提前主罚将皮球打入,主裁判示意进球无效。李澎再次主罚射门打在人墙上,海南大学门将轻松抱住。第85分钟,李澎再次主罚任意球射门,皮球打在边网上惊出海南大学门将一身冷汗。补时中,李澎被侵犯后有报复动作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常欣开出任意球,徐襄威头球做球,赵煜欣小禁区小角度射门,皮球打在球门横梁上弹出。经过3分钟补时,90分钟常规比赛时间结束,中南大学3比3战平海南大学,双方只得进入点球大战。
      双方互射点球大战。第一轮聂明哲奋力扑出周昌德的点球,而李澎轻松将皮球打入球门右下角。第二轮刘杨将皮球打入左下角,第三轮谭咏打球门中路得手,第四轮常欣同样将皮球送入球门中路。随着第五轮聂明哲扑出王龙主罚的点球全场比赛结束,最终中南大学通过互射点球总比分7比6战胜海南大学,赢得三连胜战绩积七分跃居小组榜首,从而提前小组出线获得参加晋级总决赛的资格。

FAEC

      比赛结束后,中南大学主教练何伟黎首先介绍,针对海南大学的特点,去年与对手交锋是把节奏控制好慢慢耗,今天比赛我们球队继续采用高位逼抢,中前场形成层层防守,用高位逼抢压得对方喘不过气,使得我们进攻造成很多威胁,穆祖翼两次远射35分钟就2比0领先。进球领先后,我们队员有些大意,海南队员顽强、韧性足、小快灵发挥出来,半场结束前被对方扳回一个球。中场休息时候,我一直和队员强调不能放松,对对方核心队员十号和七号要进行逼抢。但比赛开始后,随着队员们体力下降加上比赛出现注意力下降使得对手连下两城反而将比分反超。对于换上李澎,何伟黎主教练坦言也是为互射点球做准备,随着穆祖翼再次远射上演帽子戏法将比分扳平,比赛结束前,赵煜欣和李澎还有绝杀比赛的机会。根据赛程,中南大学后天下午四点将与华侨大学进行比赛。对此,主教练何伟黎表示,这场比赛也很关键(获胜将取得小组第一,失利的话将屈居小组次席。)希望队员们在休息期间好好为最后一场小组赛做准备,在不要受伤的前提下不管胜负如何,尽力打出球队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