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武术协会成立于2008年,以“弘文修德,尚武强身,刚健有为,国术精神”为宗旨,刚柔并蓄,传统现代兼而有之。
   目前既习有太极拳,八极拳,形意拳,咏春拳等传统武术,也有截拳道,散打等现代搏击,还有长拳南拳以及刀剑双节棍等各种器械类竞技武术。
   武协可以说是中南所有社团里面极少能坚持每天都有活动的协会了,每天晚上8点半到十点是我们的训练时间,无论冬夏,风雨无阻,坚持每天进行训练,练的就是这股韧劲!这股习武之人必备的精气神!
   自成立以来,我们始终坚持“武德为先”,恪守“未曾学艺先学礼,未曾习武先习德”的古训。曾多次邀请包括李小龙第三代弟子江传荣师傅在内的多位武林前辈来武协进行指导,协会成员受益良多。
   武协曾多次在校内校外各大晚会、武术交流大会进行表演,其中包括:中南梦想秀、各二级学院的毕业生晚会、铁道文化节、麓山武英会、武林大会、涉外经济学院武术盛典等,赢得广泛赞誉。
   武协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我们相信,武协的舞台也将随我们的努力而不断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