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申请成立背景、理由:

大学校园中篮球文化的发展也兴起了一些篮球其他的附属文化——sneaker(球鞋),sneaker文化源自于1917年Converse All Star篮球鞋,而sneaker文化的兴起则是在1985年air jordan 1篮球鞋的生产,在2000年以后,球鞋文化达到了高潮,在我们的校园中,有太多喜欢air Jordan系列和其他sneaker文化的同学,提供这样一个交流的平台是非常必要的。  

办事机构的地址和联系方式:

升华公寓13栋305 王昭然18684965725 

注册经费数额及来源:

①外联收入 

②会员会费 

第一章、总则

1.本社团的名称:北卡蓝——中南sneaker社团 

2.本社团的性质:自愿组成,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3.本社团的宗旨:锻炼,坚持,探索,创造,以鞋会友。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校团委的规定,遵守社会道德风尚。 

4.本社团是接受校团委和校学生会的监督管理 

社团的基本任务:集中学校及周边学校球鞋爱好者,为大家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 

第二章、组织和职权

社团所设立的组织机构及其职责 

社长:王昭然 

团支书:钱晨 

组织部:程顺林 

宣传部:刘家贝 

外联部:段磊平 

其他会员:程垠,谭喆友 

第三章、会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

1.会员享有自由加入或退出社团的权利 

2.社团活动会员有自愿参加的权利 

3.社员若加入社团有缴纳会费的责任 

4.会员有权利详细了解社团的财政情况 

(4)第四章:社团制度

学生社团的宗旨:发挥学生特长,培养兴趣爱好和团队协作精神,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学生社团必须自觉接受学校的管理和指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要求,突出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社团的成员,应是在我校正式注册的学生。 

成立学生社团必须向学校提出申请,提交社团活动,办理相关审批手续。 

干部制度:1、会长:社团的会长由社团内部推荐,社指委审查批准后正式产生。采取以“推荐信”为主,“竞选制”和投票选举为辅的选拔方式。 

社团会长应符合下列要求: 

1) 在社团工作半年以上,熟悉社团工作和组织结构; 

2) 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能独立开展活动和工作; 

3) 有工作热情和责任心; 

2、其他主要干部:采取“组阁”方式,由社团会长自行任命社团其它主要干部,组成社团的领导机构,开展工作。本着公平和有利于社团发展的原则,由社团自行选拔。 

社团会长在任职期间,须遵守以下条款: 

1) 不准无故缺席社指委例会,如有事不能到场应事先请假,且每学期请假累计不得超过三次; 

2) 按时递交上级要求的各种名单,文件,资料等; 

3) 按时参加社指委组织的各种活动,无正当理由不得请假; 

4) 积极,认真,负责的搞好社团人员组织、活动开展等各项日常工作; 

5) 规范社团工作,使其朝着积极、健康、文明的方向发展; 

6) 接受社指委对其工作的考核及评估。 

干部的离职:社团会长因学业或其他原因需要离职时,需向社指委递交离职申请,并选好下届会长,经社指委批准后,方可离职。 

社团财务管理制度:各社团需有自己清晰的财务制度以及帐本,并定期将财务方面制度通过会议,公布给会员,时间为一学期一次。在向院学生会社团部批准经费时需在重点活动申请表上写明所需金额。 

社团换届选举制度: 

(1)社团干部换届应本着公正公平公开民主的原则在学校团委及学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的监督下进行选举。 

(2)社团干部不得连任超过两届,每届为期一年,每年九月即每学年第一学期初进行换届选举,在任期内的干部原则上不能随意更换,如有特殊情况的需要写申请说明,但更换的和被更换的干部若没有任满一年都不能领取社联颁发的聘书。 

(3)学生社团联合会颁发聘书给任职满一届的社团正副会长和各部门正部长。 

(4)社团的组织机构在原则上正会长一名,副会长不超过三名,各部门正部长一名,副部长一般情况下不应超三名,社团可根据自己的社团需要适当安排。部门的设置应尽量避免不必要的重复。 

(5)学校团委及学生社团联合会均有监督选举过程。 

(6)在新一届会长、副会长及各部门正副部长没有确定的社团都不可以开展于换届无关的常规或非常规活动,特殊的活动经申请审批后方可开展。 

申请人信息: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建环1101班 王昭然1003110215  

住址:升华公寓13栋305  

电话:18684965725  

邮箱:113533188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