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南大学,有这样一个集体:她的成员来自四面八方,却因为同一个爱好聚集在一起,相识、相知,渐渐成为朋友,风雨在一起、欢笑在一起。她就是——中南大学排球协会。虽然没有十分悠久的历史,可经过几年的发展,排球协会已经从一开始只有几个创始人的小社团成为了如今中南大学排球的官方组织、领军人物。  

一、社团宗旨  

排球协会作为中南大学唯一的排球社团,旨在推广排球运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吸引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在感受排球运动魅力的同时,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二、组织机构  

排球协会在会长、副会长的领导下,分为如下几个部门:  

1、团支部  

  由团支部书记和助理组成,主要负责社团内部的团建工作。  

2、组织部  

  负责组织各种活动,包括平时训练和大型比赛,统一进行人力资源调配。  

3、培训部  

  由排球技术熟练、水平较高的干事组成,负责每周对会员的培训工作。  

4、裁判部  

  负责大型比赛的裁判工作。  

5、外联部  

负责联系有意向的赞助商提供经费,保证活动的正常开展。    

6、宣传部  

  负责大型活动的宣传工作,包括线上消息推送和线下海报、横幅的制作。  

7、后勤部  

  负责社团物资的管理和调配工作。  

三、活动介绍  

1、常规活动  

每周三、周六进行会员培训活动,教授打球技巧、明确比赛规则,提高大家的综合水平。  

2、大型活动  

  排协的大型活动就是每年固定的大型比赛。  

(1)阳光杯排球联赛  

    在每年的4月份左右举行。面向中南大学全体学生,参赛者自由组队,男女混合,不限院系、年级甚至国籍。  

(2)新生杯排球联赛  

在每年的10月份左右举行。面向大二学生和大一新生,男女混合,每个院派出一支新生队参加比赛。  

(3)校运会排球联赛  

在每年的5月份左右举行。由体育教研部主办,排球协会承办。比赛属于校运动会项目之一,分为男排和女排,每个院分别选拔出男队和女队成员参加比赛。  

四、未来规划  

随着每年的招干招新,排球协会不断被注入新的血液,不断发展壮大,在前进的路上迈着稳健的步伐走得越来越远。但我们不会满足于目前取得的成绩,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社团,我们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1、要扩大宣传影响,吸引更多对排球感兴趣的人加入社团;  

2、要推陈出新,在办好大型活动的同时多推出一些新颖而有趣的小活动,如组织趣味排球赛等。激发同学们的兴趣,使排球在中南更加受欢迎,热爱排球的人也越来越多;  

3、要多进行一些公益活动,不仅在中南大学开展培训,也要去一些贫困地区或聋哑学校进行义务教学活动。在推广排球的同时也给那里的孩子们带来快乐;  

4、要加强与其他学校排球协会的交流,多组织一些友谊赛或联谊活动,取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  

   排球协会不仅是这样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同时也是一个温馨融洽的大家庭,我们会以自己是一名会员而感到骄傲,当我们看到“中南排协”四个字时更是难掩心底的自豪!那么你还在等什么呢?中南大学排球协会,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