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精英跆拳道协会成立于2003年,是以ITF为主要训练项目的协会,协会以传授跆拳道技术为主,旨在让中南大学学生丰富课余生活,同时使学生对跆拳道与武道有更深刻的认识,形成一种勤奋坚韧的性格,从而成为一个具有健壮体魄和健全人格的人。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参加学校各种活动,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2004年,中南大学校运动会开幕式上进行了表演。

2006年,精英跆拳道协会与国际跆拳道联盟(ITF)中国地区总部长沙分会馆——士心跆拳道馆达成合作关系。

2007年,举办了第一届ITF套路比赛暨全国比赛选手权赛。

2008年,举办了第二届ITF套路比赛。

2009年,为举办了第三届ITF套路比赛暨全国比赛选手权赛。同年,举行中信杯跆拳道汇演。

2010年,参加在麓谷举行的“激情创业放飞梦想”的大型晚会;参加学社联迎新晚会;参加第八届湖南省高校寝室文化节进入复赛。

2011年,参与第九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晚会,同年举办第四届长沙市中南大学ITF跆拳道比赛。第五届长沙市中南大学ITF跆拳道比赛。参加湖南农业大学举办的高校跆拳道交流大会。

2012年,第六届长沙市中南大学ITF跆拳道比赛。

2013年,第七届长沙市中南大学ITF跆拳道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