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健身协会

社 团 概况

 

2014.12

社团概况

中南大学健身协会是20099月份成立的体育健身类社团,挂靠于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广大的健身爱好者建立一个互相学习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而成立。面向全校同学,接收具有健身运动技能和健身知识、爱好健身的同学为干事或者会员。协会于2014年建立了中南大学健身协会铁道校区分会。协会的宗旨是 :锻炼身心,培养气质,陶冶情操,重塑体形。

协会发展以服务中南大学同学及教职工为宗旨,以团结、互助、友爱、分享的理念为指导,用健身的项目促进大家的健康水平、提升生活品质、提高生命质量,使大家以饱满的情绪、积极的态度、健康的体质,全情投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应有的贡献。

当来自不同院系的同学们一起在健身房挥洒汗水时,不仅可以强健体魄,而且能够交流思想,从而达到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他们的眼光将不再局限于象牙塔内,而是会从更广泛的角度来审视个人、社会和环境问题,从而产生出对社会更有价值的思想。

本协会在共青团中南大学委员会和体育教研部的指导下,在各个兄弟协会和社团联合委员会的支持下,逐步开展一系列安全性高、可操作性强、健身效果显著的常规训练活动,如:每晚按时开放健身房进行常规训练、每周日开展技术集训、每周三次有氧领跑活动,不定期的健身大讲堂以及每月的团日活动等等,当然也会定期和周边兄弟院校的健身协会进行技术交流以及活动支持。

协会在做好适合普遍人群的常规活动普及的同时,也积极的建设了一系列有一定挑战性的品牌活动,比如:齐撑中南首届平板支撑挑战赛暨挑战世界记录见证活动、湖南省八大高校大力士争霸赛、中南大学“大力神杯”拔河比赛等等。着力为会员提供更广阔的舞台来展现绚丽多彩的个性生活,同时也在向社会传达正能量,宣扬中南大学团结奋进,坚持不懈的体育文化精神,以及中南大学激情洋溢的体育文化氛围。

 

附协会骨干成员:

席:盛

副主席:宿浩  袁佳慧

记:曲三标

核心骨干:刘裕昌王海盟 袁佳慧 黄永昕 钟佳男  柯东奇 宋安琪 廖登凤    王晶晶 张孝先 郑禹鑫 黄日星 丁泽辉 李石伏 舒长风……(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