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员训练课堂常规要求

时间:2018-07-21 00:19:19 作者: 点击:

第一条  训练工作是教练员的中心工作任务之一。教练员必须认真贯彻“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训练原则。

第二条  要围绕全年比赛任务提出竞赛目标,制定训练计划(包括全年、阶段、周和课时计划),全年、阶段计划,必须经“高水平运动队管理办公室”检查、备案。

第三条  上课前教练员必须认真备课,定出教案,每堂课都应有明确的训练任务和具体的训练要求,并带教案上课。

第四条  每次训练课,教练员要提前10分钟进入场地,做好训练前的一切准备工作。

第五条  训练开始,教练要简明扼要的布置训练课的任务和要求:训练课结束时,要进行小结和讲评。

第六条  教练员要指导队员做好准备活动和放松活动,准备活动和放松内容,一定要纳入课时计划,要认真对待,讲求实效。

第七条  教练员必须遵守训练课纪律,自觉做到不迟到、不早退。训练开始后,不得无故离开训练场地;训练时间内,不接待客人,不接电话,不准聊天,不准吸烟;严禁打骂运动员。

第八条  教练员上课要严格考勤,认真点名,掌握队员的出勤情况;不管是否主力队员,在考勤和训练要求上必须同等对待;并每月向“高水平运动队管理办公室”准确上报每个运动员的出勤情况。

第九条  教导队员爱护场地、器材;对场地器材无故损坏或丢失,应予赔偿。



体育教研部、人民武装部

                      2017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