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运动队教练员职责

时间:2018-07-21 00:14:03 作者: 点击:

第一条  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大学生运动员。

第二条  认真科学地确定运动队的竞赛目标,制定科学的训练计划,督促运动员全面实施训练计划,并依据反馈信息及时地、创造性地调整训练计划。

第三条  严格执行训练计划,遵守训练时间,做好训练前各项准备工作,做到训练课前有教案,训练课后有小结。

第四条  主动承担运动员思想政治教育首要责任人的作用,既要对学生的思想品德培养、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心理疏导等负责,又要对学生的日常生活、训练和运动成绩等负责。

第五条  发扬民主作风,与其他教练员及运动员共同研讨训练中的问题,为实现学校的竞赛目标而努力工作。

第六条  及时了解招生信息,主动推荐优秀生源,认真提出所带运动队的队员需求情况,以使招生工作更具针对性。

第七条  严格遵守招生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学校与教研部(人民武装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水平和业务水平,真正做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第八条  教练员之间互相学习、互相支持、互相尊重、团结协作,创造良好的教学、训练与比赛环境。

第九条  自觉服从体育教研部(人民武装部)的领导,服从分管领导和高水平办的管理。




                   体育教研部、人民武装部

                      2017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