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时间:2018-10-29 10:03:55 作者: 点击:

10月26日上午,体育教研部党总支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研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由教研部党总支书记石共文主持,体育教研部全体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会。

林劲杨副主任做中心发言,他从10个方面对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并结合总书记在大会上对体育工作提出的要求,谈了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认识和思考。

喻跃龙主任指出,全国教育大会对于推动学校体育教育事业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教研部要以贯彻落实教育大会精神为契机,加强体育教师队伍建设,在体育教学和训练中把握好教师的角色、定位;要贯彻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要统一思想,学以致用,加快推进我校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切实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

 

 

石共文书记认为,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教育工作的目标、规律、任务、新时代新形势、根本保证等进行了系统阐述,是习总书记教育思想的一次全面阐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一份重要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我国教育事业未来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他强调,我们必须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坚持立德树人,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与标准,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教研部“对标争先”建设具体工作方案的落实,大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人才培养和体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大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力求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取得新成效。

学习会上,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己的工作谈了各自的认识和体会,提出了工作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一定要深入学习,狠抓落实,结合发展实际,围绕学科结构、专业设置,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突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培养更多创新高素质人才,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