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向新而行”2022级新生班级团体辅导活动

时间:2022-09-14 09:57:37 作者:刘佩凤 点击:

为增强班级建设,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熟悉新同学、融入新集体、开启新征程。2022年9月13日19:00—21:30,体育教研部“携手共进,向新而行”2022级新生团体辅导活动在中南大学毓秀楼229、231教室同时展开。本次活动邀请到计算机辅导员许宁老师能源院辅导员朱芳芳老师分别指导,体育教研部运动训练专业2201班、2202班全体同学参与。

  

活动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拉开序幕,在指导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手牵手围成一个大圈席地而坐,分别进行了“姓名滚雪球”、“酸甜苦辣”、“最难的过程”、“大学最难的四件事”、“颁发好人卡”、“理想中的大学生活和现实中的大学生活”等六个游戏,以不同形式引导同学们表达自己对未来的期许,使同学们对彼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同学们排成一路纵队,紧闭双眼一起完成“盲行”游戏,在相互熟络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是新生入学以来开展的首次“破冰”行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沟通、深入了解的平台,为2022级新同学开启大学新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拉下帷幕,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人生阶段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