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你我共建”研究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时间:2022-09-28 20:28:04 作者:刘佩凤 点击:

为提高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2022928日上午900,体育教研部“平安校园,你我共建”研究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在大会议室召开。体育教研部党总支王玉辉副书出席了本次会议、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由辅导员周界老师主持。

 

 

周老师以“平安校园,你我共建”为题,从校园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治安安全三个方面为切入点,通过真实的案例和生动的视频分析了我校近年来发生的不安全行为以及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告诫同学们要遵守交通法规,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救灾逃生技巧;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不租住违法建筑,不食用不明食物。

 

 

随后,播放了中南大学诚信考试宣传片,提醒同学们遵守学校考试纪律,坚决杜绝作弊行为。会上,刘明和朱彪同学分别朗读了遵纪守法自觉抵制分裂势力和宗教极端思想承诺书和关于主动清理(上缴)涉恐暴恐音视频资料告知书,全体研究生新生在承诺书上签名。

会议最后,王玉辉副书记进行总结讲话,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严守考纪,诚信备考;二是遵守交通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三是树立学习目标,切实提高自身学术水平;四是喜迎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平安校园共建设,安全平安你我他!本次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使同学们对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治安安全有了更深入了解,为保护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