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开展校纪校规教育与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2-09-05 19:22:05 作者:刘佩凤 点击:


为培养学生的法治精神与自律意识,加大校纪校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促进学生自觉养成遵规守纪的良好习惯。95日上午900,校纪校规教育与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在体育教研部大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体育教研部党总支王玉辉副书记主讲,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

王书记以中南大学校训“知行合一,经世致用”为开篇,鼓励同学们践行校训精神,成就美好人生。首先,王书记以校规中的激励与处罚措施展开介绍,就同学们感兴趣的奖助学金、个人荣誉评比以及保研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与交流。随后,结合体育教研部真实案例警示同学们做法治的忠实信仰者,做规则的自觉遵守者。王书记强调,遵守校纪校规要做到主动学习、加深认识,内化为行为规范;忌踩红线、扭转侥幸心理,杜绝违规行为的第一次;避免消极应对、弘扬积极执行,敢于指出违规行为。

 

最后,王书记结合校外安全、宿舍安全、网络安全、防溺水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七个板块对同学们展开安全教育。通过现实案例讲述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和校园安全常识,警示同学们要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保障自身生命安全。

 

遵守规则非一日之功,安全教育永远在路上。本次专题讲座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规则意识和安全防护意识,对提升新生安全素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