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引未来—2023届毕业生求职就业指导专场讲座

时间:2022-06-22 17:47:50 作者:黄波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学生的简历制作水平,帮助同学调整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621日7点“职引未来”主题求职就业指导专场讲座在体育教研部小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我校就业指导中心职业规划师—陈启实老师主讲,2023届本科毕业生参加。

首先,讲座开始,陈老师向同学们提问“如果你们是HR,你们会怎样的选择合适的求职者?”,引导同学们从简历的根本逻辑去修改完善自己的简历。其次向同学们介绍怎么看公司招生简章,从公司简介、岗位需求、岗位职责等方面进行阐述,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针对岗位需求,调整自己的简历。最后向同学们介绍了简历的相关知识,例如简历模板、简历页数等并针对如何撰写简历向同学们作了详细说明,陈老师认为,简历上的个人信息要与申请岗位相匹配,在符合自己真实情况的基础上重点介绍与岗位需求特性相匹配的经验、性格和能力

对于求职就业中的同学来说,一份好的求职简历是敲开心仪企业大门的敲门砖,简历的好坏对是否有面试机会甚至后期发展都有重要影响。通过本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求职就业意识,提升了他们的简历制作水平和就业竞争力,为体育部整体就业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