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应考,从我做起

时间:2022-06-10 11:16:03 作者:骆薪颖 点击: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学校诚信应考有关要求,做好学生诚信教育,告诫同学严守考试底线,让同学们了解作弊危害,明确考试规则,清楚纪律处分条例,促进良好的学风考风。6月6日-9日,体育教研部全体学生召开诚信应考主题班会。

首先,老师给大家播放《诚信应考宣传片》,视频中展示出多种在考场中常见的作弊方式,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考试中作弊的不可取性。随后,全体同学在老师的讲解下学习了《中南大学学生考试规则》、《中南大学学生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制度文件,同时全体同学都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纷纷表示要强化诚信考试意识和自我管理意识,积极备考,共同营造公平公正、井然有序的考风考纪。最后老师指出,诚信是立人之本,更是新时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勉励同学们扎实复习,满怀信心,凭借自己的努力交出满意的答卷。

学以载道,诚信为本,相信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认识到诚信应考的重要性,明白了不能有任何形式的作弊行为,懂得了应当以诚信的态度面对考试,通过自己的努力付出来获得相应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