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体修身,劳作践悟—体育教研部参观洋湖消防救援中心站主题活动

时间:2022-05-21 08:54:51 作者:黄波 点击:

为响应学校“劳动实践月”的号召,积极推进“五育并举”,全面加强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优良的作风精神,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我部于5月20日组织开展勤体修身,劳作践悟—参观洋湖消防救援中心站主题活动。

本次参观活动主要包括消防器材讲演、内务参观、日常训练等项目。首先在消防器材的讲解与演示过程中,消防队员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氧气瓶、防化服、破拆钳、高压水枪等多种消防器材,并进行了现场的佩戴演示,细细讲解火场自救知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讲解完后,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我部学生进行实操演练。

窗体顶端

随后,消防队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消防战士的宿舍、食堂、荣誉室、文艺室、等地,在看到整齐划一的内务、四四方方的军用被时,同学们忍不住交口称赞,荣誉室里陈列的各种奖杯、证书,更是让同学们对消防官兵肃然起敬。最后,带领同学们到训练场地,与消防队员一起参与到爬楼、楼梯竞速等训练中,从多方面学习体验消防队员的日常训练内容。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本次活动不仅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身应急处置能力,还认识到消防员这份职业的神圣,把对消防员的敬意化在行动中,用自己的顽强拼搏,去学习和继承消防员的作风优良精神,为建设体育强国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