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组织收看大型原创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

时间:2022-05-11 11:55:49 作者:黄波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激励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增强使命意识,树立青春理想,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部各年级于5月4日5月9日组织收看大型原创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第一集《青春之歌》。

影片主要三个部分讲述:分别是革命者的青春、救亡者的青春和建设者的青春。从新中国富起来,站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中,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接力奋斗,解读青春这个词的信仰传承,和时代使命的内涵。观看过程中同学们看到了旧时代青年们所做的救国之举,不由得心生敬佩,感慨万千。

结束后,各班级以主题班会的形式进行深入探讨运训1901班王昊南谈到中国共产党为了受苦的百姓们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奉献了自己的一切,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种勇于牺牲奉献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三观,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锤炼技能,无私奉献,无畏向前,彰显青年一代应有的闯劲、锐气和担当

运训2001班成思忆同学说:“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传承前人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志存高远、忠于祖国,让青春与理想信念相结合,筑出梦想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运训2101班张锦昊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厚植家国情怀、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在矢志奋斗中谱写青春之歌”。

窗体底端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通过观看此次《为时代育新人》节目,我青年学生深深的感受到了历史的重托,同时也听到了理想的召唤。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中广大学子会更加刻苦,努力地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建设体育强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