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学姐说”——求职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1-04-08 17:22:31 作者:边冠楠 点击:

为提升2022届毕业生的求职能力,体育教研部于4月7日晚在小会议室开展了“学长学姐说”求职经验分享会,此次活动邀请了4位2021届优秀的应届毕业生代表来分享他们的求职故事。

51331


首先做分享的是已确定为四川省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的李倩学姐。她主要从就业前的准备、复习方法、建议等三个大方面向在场的同学分享了自身的一些“备战”经验,在分享中李倩学姐强调了及时关注就业信息的重要性,并详细的列举了“中南就业信息网”、“中南就业中心”等重要平台。

顺利进入2021湖南选调生益阳市直考察名单的刘娅婷学姐就“就业选择与湖南选调经历”的方向做了主题分享,从职业选择因素、选择考公原因、湖南选调生考试概况、湖南选调流程等多个角度一步步地进行了分析及分享,并在最后寄语“你用才智和学识取得今天的收获,又将以明智和果敢接受明天的挑战。愿你永葆一往无前精神”于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将继续留在中南大学发光发热的张帅学长,谦虚地自称为“笨鸟先飞”,在分享过程中围绕“早做打算、确定目标、制定计划、踏实准备”简洁的十六字总结,以自身经历为例详细地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

“咸鱼”如何找工作?一个幽默的分享主题带来的却是满满的干货,定职于云南省普洱市党政储备人才专项招引的饶梦莹学姐不仅分享了自己就业前的准备,还向到场的学弟学妹传授了职场小白必备的一些面试技巧,可谓是“手把手教学”!

C0197


不管是就业信息的捕捉、就业前的笔试备考还是职场面试的技巧等都是在未来求职道路上的必要“装备”。此次分享会中学长学姐们的亲身经历分享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参考。希望将要走出学校、走向职场的同学们能够确定目标、做好准备、全力以赴地迎接属于自己的那一份令人心动的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