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的力量——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时间:2021-01-13 09:04:16 作者:许雷之琨 点击:

2021年1月12日,“规划的力量——求职季磨刀攻略”就业指导讲座在体育教研部会议室举行,此次讲座由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陈晚云主任讲授,体育教研部周界老师主持,体育教研部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在此次讲座中,陈主任首先从哲学、心理学、社会学信念向同学们讲授了生涯规划的理论基础,接着从六个问题的角度出发帮助同学们思考了各自的学生及人生生涯。为促进同学们更加容易的理解及接触就业,陈主任结合近几年学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及具体数据,一一为同学们解析了一个“成功的职业人生”的影响因素:目标清晰、国家情怀、坚持专业……

   除此之外,陈主任还从多种类型的岗位角度出发为体育专业类毕业生就业提供了一系列可能性的指导,为各位同学提供了参考,并指导同学寻找自身“金字塔”的顶端,思考自身的“可卖点”,从生命的五度全面分析自己的职业规划。陈主任对最基本的求职策划、简历、自我介绍、常用礼仪等内容也做出了重要性强调,并做出了相应的指导。讲座的最后,陈主任对同学们表示了提前规划的必要性,同时也对体育教研部2022届毕业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相信体育教研部2022届毕业生在这次讲座后能够更加清晰的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及趋势,全面思考,提早规划,为自身的职业生涯铺上一条通畅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