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毕业研究生专场就业指导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20-11-05 10:09:25 作者:王亭美 点击:

   为了促进2021届毕业研究生全面客观的了解就业形势,提高就业能力,体育教研部11月4日晚上7体育教研部小会议室举行2021届毕业研究生专场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张元强老师

张老师主要围绕面试中的结构化面试展开讲述重点讲解了四部分内容结构化面试的基本概念面试误区面试的常见问题、面试前中后期的主要工作。首先,张老师指出结构化面试是校园招聘中最常用的一种面试形式,主要的特点是标准化。面试提出的问题与工作的要求有关,能够较为客观的收集并评价候选人的信息,具有较高的有效性。

接着,张老师提出了毕业生在面试时应当注意的一些误区,并从面试官的角度说明了面试的标准,即“顺不顺眼、匹不匹配、愿不愿意”。面试官一般关注面试者的整体形象、行为举止、衣着仪容;了解面试者的知识技能是否与岗位相匹配;检验候选人的价值观是否与组织文化相契合。

之后,张老师讲解了面试中常见的六类问题,即背景性、理论性、智能性、动机性、情景性、行为性问题。并嘱咐同学们在面试前期充分了解企业和应聘岗位,准备具有个人特色的自我介绍。面试过程中沉着冷静,积极应对。面试后期调整心态,总结经验。 

主题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张老师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毕业研究生端正就业态度,明确结构化面试准则,提高个人就业能力,为毕业生今后的就业和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