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女排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

时间:2020-10-23 16:02:12 作者: 点击: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体育强国梦,10月16日中午,体育教研部组织全体学生和高水平运动员在天马潇湘电影观影《夺冠》。

荧幕开启同学们全神贯注地沉浸在电影情节中。影片所呈现的中国女排姑娘们三十年体育奋斗的辛酸艰难与拼搏成就,深深地引起了在场观影同学的共鸣,在电影中他们仿佛看到了自己艰苦训练、努力成长的画面。影片最后,女排战胜东道主巴西队,最终获得奥运会金牌的情节,使得观影现场为体育事业奉献青春的少年们涌动起强烈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激动的心情久久荡漾,在有序回校的途中交流了观影感受。女排精神诠释着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遵法、团结友好、坚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对同学们有着非凡的启发意义。大家纷纷表示,感谢教研部给予宝贵的观影机会,这对他们自我超越和拼搏意识的激发,对集体精神、团队荣誉感的培养都起到了巨大作用。以后要把这种精神贯穿于自己的生活学习和训练中。向中国女排学习,学习她们顽强不放弃的生命力吃苦不怕累的战斗力

此次观影活动寄托了教研部对同学们的关怀与希冀,望同学们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体育竞技中彰显青春、超越自我、实现梦想、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