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举行朋辈心理互助队长培训

时间:2019-12-30 16:44:46 作者:谌钰杨 点击:

12月27日下午4点,体育教研部朋辈心理互助队长工作实务培训在体育教研部小会议室召开,本次培训邀请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马晓虹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全体心助会成员、各班朋辈互助队队长以及辅导员周界老师、付云志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马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校心理中心的师资队伍、朋辈心理互助队伍、各个分中心等情况。随后马老师通过案例分析、常见问题对朋辈心理互助队长工作的定位、工作职责、工作方法、伦理要求共四个方面全面讲解了朋辈心理互助员如何正确开展工作,怎样更好地发现问题、正确履行职责,强调了危机中的处理方案和帮扶措施,希望大家主动关心同学,在有困难时积极寻求帮助。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有所收获,会将知识运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帮助大家一起成长。本次培训有利于朋辈心理互助员明确工作职责,更好发挥朋辈心理互助员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