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第三届“来自学长学姐的职场建议”——体育教研部专场顺利举行

时间:2019-05-19 12:17:59 作者:付云志 点击:

5月18日下午3点15:00,第三届“来自学长学姐的职场建议”职业生涯辅导活动——体育教研部专场于新校区体育场小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体育教研部2017届毕业生、现长郡中学乒乓球队主教练方桂钰进行经验分享,体育教研部易国忠副部长、辅导员周界老师、付云志老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活动伊始,易国忠副部长向方桂钰校友的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肯定了往届毕业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取得的优秀成绩;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在今天的分享交流会认真聆听,吸取经验,有所收获。

接着,方桂钰学长从自己的“成长之路”、“升学or执教”、“我的职场感悟”、“给学弟学妹的寄语”等方面与在场学弟学妹进行了分享。他回忆起大一时和每天奋斗在图书馆、训练场、学生工作和实习岗位的充实大学生活,感慨颇多。他提到,大学期间老师们的细心教诲和自己扎实勤奋的学习,培养了他扎实的专业基础;团学工作的经历锻炼了他协调、解决问题的能力;而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实习实践更是拓宽了自己的就业渠道。他也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时光,培养兴趣、踏实学习,并尽早明确自身的目标,做好未来职业的规划。

学长分享之后,同学们踊跃提出了自己在学科发展以及个人职场规划等方面的问题,得到了学长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校友返校活动,让同学们对职场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对自己的未来有了初步的规划。希望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当中,同学们会积极实践探索,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