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辉副书记为19级新生作校纪校规与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2019-08-31 11:56:44 作者:谌钰杨 点击:

为使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了解学校相关规定,同时掌握必备安全知识,8月31日下午,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举办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和校规校纪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体育教研部党总支王玉辉副书记主讲,新生辅导员、班导师和全体19级新生参加了学习。

1433D

首先,王书记为大家讲解了校纪校规。王书记以中南大学的校训和校风为引子,分别给新生们讲解了校纪校规中有关“激励”和“处罚”的相关内容和措施,最后用案例讲解的形式指导了新生们如何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培养法治精神和规则意识。王书记最后提出“规则是体育人比赛场上致胜的法宝”,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也都能成为法治的忠实信仰者、规则的自觉遵守者。

10B82

接着,王书记以“安全教育”为主题进行了授课。安全作为一个学生思想进步、健康成长和立志成才的基本条件,是不容忽视的。王书记列举了校内外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用人身安全、心理安全、防盗防骗等一系列案例警醒了同学们,引发同学们对安全问题的高度重视和深刻认识,提醒每一位刚刚进入大学的同学时刻保持警惕之心,提高安全意识。只有懂得了安全的重要性,才能防患于未然。

王书记的讲解生动形象,由浅入深,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而讲座内容全面而细致,使得新生们对校纪校规内容有了一定了解,并提高了同学们对安全问题的重视,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