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大一新生举行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时间:2019-10-29 21:51:53 作者:谌钰杨 点击:

为全面提升大一新生对大学生活的适应性,增强集体凝聚力。10月28日上午10点,在谭鑫老师和付云志老师的组织带领下,体育教研部大一新生在毓秀楼229教室举行了主题为“心理适应,我们携手同行”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为了使同学们尽快适应团体辅导的氛围,本次活动以“手指欢迎操”和“揉肩操”拉开了序幕,同学们之间的交流随着游戏的进行逐渐增加。接着,每位同学以“滚雪球”的形式开始做自我介绍。随后,为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同学们被随机分成了四支队伍,分别想好了队名、队歌并轮流展示,得票数最低的队伍接受惩罚,在合作和展示过程中,同学们从一开始的略显拘谨变得更加亲近了。最后,每位同学用蜡笔在白纸上画下了进入大学开心的事情和难过的事情并进行了分享,同学们通过交流更好地释放了自己、体验到被关怀的温暖。

本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让大一新生们勇于表达自我、宣泄情绪,使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和默契得到了提升。活动还为他们解决了一些心理困扰,提高了他们对大学生活的适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