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中南”体测辅导团启动仪式暨首堂理论课顺利举行

时间:2019-10-18 21:46:26 作者:谌钰杨 点击:

10月18日下午4点,“学在中南”体测辅导团启动仪式暨首堂理论课在新校区毓秀楼411教室顺利举行。中南大学学工部姚勇副部长、体育教研部廖耘主任和王玉辉副书记出席了启动仪式。

158D4


首先,姚勇副部长进行了发言。他说,学校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开展此项工作,既是对高校体育教育的要求,也是对同学们锻炼的督促。健康的身体是一切的基础,同学们应当树立积极锻炼的理念,学校也会积极探索大学体育过程性考核的可行办法。接着,体育教研部廖耘主任用体测数据和案例说明了增加学生体育锻炼时间的严重性和紧迫性,他希望同学们以此次辅导团成立和工作开展为契机,通过体测,爱上运动。最后,体育教研部王玉辉副书记宣布体测辅导团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14024

此次体测辅导团是在《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中提出“合理增加学生阅读量和体育锻炼时间,以适当方式纳入考核成绩”精神的贯彻落实的背景下成立的;其具体工作由学工部指导支持,体育教研部实施;旨在为体测有困难的同学们提供科学的课外体育锻炼辅导。此次共收到了全校24个学院近200名学生的报名,选拔了10余名持有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有一定教学经验、责任心强的体育专业学生共同组成教练队伍。

10F79

仪式结束后,学校田径队教练王巧云为辅导团带来了首堂理论课。王老师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各体测项目特点,并分析了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同时,还对体测前后的注意事项作了提醒,希望辅导团的成员们提醒大家重视热身、合理饮食、适量运动,切实帮助大家提升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