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筑起沟通桥梁

时间:2019-07-22 10:00:00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同家长进行学生生活反馈,架起学校和家庭沟通的桥梁。体育教研部切实开展五个一家访工程项目,辅导员周界老师于720日前往福建省龙岩市下属乡镇对贫困学生的家庭进行了家访。

为了使此次家访效果达到最大,辅导员周老师在前期做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学生为补贴学费和家用,暑期利用专业特长在外做兼职,周老师便与学生家长进行了长时间的有效交谈,深入且全面地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目前遇到的问题以及汇报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态。同时,还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培养方案以及学校的帮扶政策,将学校与学院的关怀带到了学生家里,并结合家长的想法以及学生的现状同学生家长一起探讨了学生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一些可行的学习建议。

暑期家访工作的开展,不仅拉近了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距离,还解答了家长心中许多疑惑、有效帮助了学生成长,促进了良好教育合力的形成,推动着体育教研部学生工作向更好方向发展,也为我校双一流高校的建设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