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防艾 青春无忧 ——艾滋病防治主题班会活动

时间:2018-12-20 21:58:26 作者: 点击:

为普及艾滋病相关知识,提高学生群体对艾滋病防治方式的了解,增强防范意识,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体育教研部于12月19日在新校区小会议室举行艾滋病防治主题班会。周琦洋和黄俊维作为主讲为大家做了相关内容的分享与普及。

班会伊始,主持人黄俊维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艾滋病这一病种及其传播途径,即性传播、母婴传播以及血液传播。为提升讲解的层次感与趣味性,主持人为在场同学播放了有关于大学生如何预防艾滋病的相关视频。视频学习后,主持人组织全体同学对“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该如何预防艾滋病”这一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同学们相继发言,将自身所掌握的相关知识与其他同学分享,最终总结得到“一是注意两性卫生,二是不吸毒,三是注意公共卫生,四是不公用针头,五是.通过正当的渠道输血献血”这一完整答案。此外,同学们还对“如何对待艾滋病人”这一尖锐的社会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应以包容、帮扶的正能量态度对待艾滋病人。

最后,由姜老师为此次班会作了总结。他讲道,通过此次班会活动,同学们都可以明确艾滋病的传播方式,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希望大家都可以洁身自好,纠正不良行为,远离艾滋;另外,大家要对艾滋病患者多一份宽容和理解,少一分歧视,让每个艾滋病感染者都可以平等的生活在我们这个社会大家庭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