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参观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时间:2018-11-18 13:50:58 作者: 点击:

11月17日,体育教研部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学习伟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了教育实践活动,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同学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这所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设身处地缅怀毛泽东主席,回顾艰苦岁月,感恩新时代。

湖南第一师范享有着“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美誉,中国近代史上著名人物曾国藩、黄兴等曾藏修于此,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蔡和森等曾在此学习。尤其是一代伟人毛泽东曾在此学习、工作达八个春秋。校内现存毛泽东青年时期革命活动纪念地14处,包括学校大礼堂、第八班教室、第八班寝室、水井、自习室、阅报室、君子亭、工人夜学、附主事室、毛泽东任教二十二班教室等。且各纪念地都保存完好,陈列各具特色,弥足珍贵。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是体育教研部团总支、学生会的成员们更加深入了解了毛泽东主席的勤奋与刻骨的奋斗精神。同学们走过先人曾经走过的路,想象着当年他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地为人民所做的贡献,不由得心生仰慕与尊敬。这也激励着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敢于直面挑战,勇担历史使命,积极投身新时代建设伟大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