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18级新生“校纪校规”与“安全知识”考试顺利举行

时间:2018-09-28 19:51:22 作者: 点击:

为培养学生的法治精神与自律意识,加大校规校纪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促进学生自觉养成遵规守纪的良好习惯,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于9月28日下午14:30在体育教研部大会议室进行2018级本科新生的校规校纪考试。

本次考试重点考查学生对《中南大学本科生手册》和《大学生活安全手册》理解,涉及我校校规校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学生资助知识、宿舍安全管理、考试规则、评优评先和文明礼仪教育等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考察学生对校规校纪的实际掌握情况。考试过程中,同学们态度端正,专心作答,考场秩序井然,18级新生在大学第一次考试中表现出良好素质,严守纪律,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崭新风貌。

“校纪校规知识”考试,旨在引导新生进校即养成良好的规则意识、程序意识、安全意识,让新生从入学就自觉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规划好学业,增强了新生对我校学生管理制度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了新生对大学生活的适应和融入能力,不断提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与能力,切实推动学校“三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