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2018级新生校规校纪与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2018-09-08 22:19:24 作者: 点击:

为了使新生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了解学校相关规定,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9月8日下午,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举办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和校规校纪教育讲座。讲座由体育教研部党总支王玉辉副书记主讲,全体新生进行了学习。

首先,王书记为大家讲解校规校纪,他以“激励与处罚”为主线,详细讲解了大家特别关注的奖助学金、荣誉称号、专业学习和创新创业的信息,并特别强调了学分管理、课堂考勤、考试违纪等一系列重点事项,增强了新生对我校学生管理制度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了新生对大学生活的适应和融入能力。他还通过几个案例指导学生在大学生活中如何培养自己的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倡导学生遵规守纪,坚守底线。

接着,王书记强调安全教育是维护大学生安全的一项基础教育,是学生素质教育的一部分,是人才保障的根本教育,它始终是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针对目前大学生安全意识普遍不够强,自我保护能力相对低下,讲述了和学生密切相关的防盗、防抢、防骗、大学生犯罪、校园贷、交通、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安全问题,用真实的案例触发同学们敏锐的神经,以激发同学们对安全的深刻认识,促使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远离安全陷阱,并对此逐一提出合理性建议和防范措施。

本次讲座对使新生对校规校纪及安全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提高了新生的安全意识和警惕性,促进了新生积极转变角色,为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让他们更快更好地“融入中南大学,实现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