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学工常备不懈 多措并举谋划全局

时间:2018-09-03 11:03:25 作者: 点击:

为扎实落实新学期学生工作,切实保障学生的学习生活秩序。8月31日,体育教研部于新校区小会议室先后召开部务会和学工组会议,讨论传达了新学期学生工作。此外,9月2日晚,教研部学工组所有人员还积极下到各寝室了解学生返校情况,以及学生思想动态,多措并举,常备不懈,打开了教研部新学期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新学期在即,部务会上首先就学生工作开展进行了集中讨论,鼓励学工组在做好迎新工作和宣传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新学期的学生慰问工作和思想动态摸底工作。而在此后进行的学工组会议上,王玉辉副书记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他从三个层面由浅入深地介绍了开学及近阶段学生工作的重点:第一,做好学生思想动态和意识形态摸底工作,深入了解学生当前问题,扎实掌握学生学业开展状况,力求实现新学期学生工作的平稳过渡。第二,学工组应有效开展工作,积极作为。强化队伍作风建设,要求各班导师严格按照“五个一”规范开展工作;落实具体工作,积极做好新学期晚点名工作以及开学第一次班会、第一次升旗等工作。第三,坚持不懈紧抓学风建设,良好的学习环境是成人成才的前提,从不同渠道、不同层面掌握学生学风的基本情况,解决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使学生有明确的前进方向。第四,通过多重活动保证学生工作常抓不懈,完善育人机制,引导学生做真诚、敬业、有担当的人。会议还强调了评奖评优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工作。

新学期新气象,体育教研部将持续贯彻落实学校学生工作的会议精神,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紧抓学工常备不懈,多措并举谋划全局,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