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开展“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主题班会活动

时间:2018-04-27 20:27:24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教思政〔2018〕1号))和《湖南省学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和处理条例》精神为指导,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切实做好学校师生安全教育,体育教研部积极开展了以“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4月20日,体育教研部召开了学工组会议,认真布置落实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全体辅导员和班导师参加会议。会上,与会成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湖南省学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和处理条例》文件精神。同时,要求各位辅导员和班导师以案例展示、视频学习等多种方式在所带班级内开展安全主题教育班会,并注重依托新媒体阵地进行广泛宣传,进而达到提升学生安全意识的既定目标。

4月24日-27日,体育教研部所有班级在各自辅导员和班导师的指导下召开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主题班会。其中,运训1401班、运训1501班以及运训1602班以观看视频的方式展开了此次班会,《中国首部校园安全教育系列电影科教片》《网络贷款和防火防盗》等视频发人深省,令同学们警钟长鸣;而运训1502班和运训1601班则以PPT案例分析的方式深刻剖析了“防盗、防骗、人身安全以及交通安全”等相关案例,同学们在鲜活生动的案例中学习到了诸多种安全技能;此外,运训17级的同学们以分享讨论的形式共同学习了《大学生安全手册》,其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

生命可贵,安全先行。通过开展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在多种形式下学习到了众多安全技能以及规避措施,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继续强化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安全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