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精彩的2016——记中南大学体育运动队

时间:2017-01-07 23:12:59 作者: 点击:

 

 

卓越、精彩的2016

——记中南大学体育运动队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十余年的艰苦拼搏与奋斗,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中南大学体育运动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人民网发布的2015中国普通高校体育竞赛榜中,中南大学位居榜单第四名,仅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及浙江大学之后。中南大学体育运动队为中南大学乃至湖南省赢得了荣誉,为全国大学生体育竞赛运动的开展做出了独特的贡献。

 

2016年,中南大学各支运动队展现了中南学子的优良风貌,取得了优异的运动成绩。据悉,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浙江省和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将于2017年9月4日至16日在杭州市举行,鉴于中南大学体育运动队在2016年的精彩表现,届时将有五支运动队代表湖南省大学生参赛。

 

 

 

 

 

中南三学子征战奥运,揽齐金银铜。在2016里约奥运会中,中南学子向艳梅获得女子举重69公斤级金牌,孙文雁和队友一起获得花样游泳女子双人自由自选银牌,董

斌获得男子三级跳远铜牌。此外,董斌还获得2016室内田径世锦赛三级跳远冠军(中国历史第三金)。

 

 

 

 

 

 

 

中南大学高水平田径队再创辉煌。在2016年全国大学生田径比赛中,中南大学高水平田径队获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女团体总分第五名的优异成绩(5金1银3铜);在2016湖南省大学生田径比赛中,中南大学高水平田径队获得金牌总数第一、奖牌总数第一、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女子团体总分第一、男女团体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共获得21枚金牌,创我校高水平田径队历史最好成绩。

 

 

 

 

 

 

 

 

中南大学高水平男、女篮球队双双创造历史。在第十八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中,中南大学男、女篮球队先双双获得西南赛区冠军,男子篮球队再历史性闯入CUBA全国总决赛四强,创造中南大学篮球的历史。在2016湖南省大学生篮球联赛中,中南大学男、女篮再夺冠军。据最新消息,在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预选赛中,我校男、女篮球队均代表湖南省参赛,并双双跻身全国总决赛。

 

 

 

 

 

 

中南大学高水平女子排球队再创佳绩。中南大学女子排球队获得2016-2017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南方赛区)第二名的最好成绩。

 

 

 

 

 

中南大学男子足球队获得五连冠。中南大学男子足球队获得2016年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学生联赛第一名(五连冠);获得2016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超级组南区赛第五名;在2016中国大学生协会杯足球赛中进入八强。

 

 

 

 

 

 

中南大学游泳队再创佳绩。中南大学游泳队在2016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中,获得男女团体总分第五名的优异成绩(3金4银5铜);在2016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32金5银,7次打破省大学生记录)。

 

 

 

2016湖南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中,中南大学乒乓球队获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3金4银1铜);在2016全国大学生乒乓球比赛中,获女子团体、单打、双打第三名。

 

 

 

 

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中,中南大学舞龙舞狮队取得男子甲组舞龙规定套路第一名,实现了该项目的九连冠。

 

 

 

 

2015-2016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总决赛中,中南大学代表队获得第四名。

 

 

 

 

2016年湖南省学生阳光体育节体育舞蹈比赛中,中南大学代表队共获38个奖项,其中包括8个一等奖;此外,中南大学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

 

 

大学体育是一个国家体育文化水平的显性体现,是一个社会青年人活力、生命力、创造力的集中展示。中南大学体育人有着典型湖南人的拼搏精神,有着湖南人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奉献精神。多年来,中南大学体育运动队坚持科学选才、规范管理、科学施训,在全国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中享有“中南特色”之美誉。

 

祝贺中南大学体育运动队在2016年取得的优异的运动成绩!

 

祝愿中南大学体育运动队在来年的体育赛事中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