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武汉体育学院胡亦海教授莅临我部讲学

时间:2017-07-06 22:46:04 作者: 点击:

20176月19日下午3点,

我部特邀武汉体育学院胡亦海教授莅临我部讲学,

出席本次讲学的领导老师有:

体育教研部喻跃龙主任、体育教研部胡剑宏副主任、

夏君枚副主任、办公室彭志伟主任、屈建华教授、

尹碧昌教授以及体育部全体老师和同学们。

 

 

 

胡亦海教授为我们讲述了当前运动训练理论与实践的热点问题,

介绍了何为职业竞技运动、

何为业余竞技运动、运动训练学和 运动训练科学的区别,

并运用一些精彩教育视频点燃师生们的激情。

 

 

 

 

 

随后又以运动训练创新现状进行讲解,

主要由训练方法、训练手段、训练监控三方面创新的主要特点进行详细描述,

并强调竞技运动早期训练基本内容的七大元素跑、跳、投、滚、翻、旋、转。

胡教授还运用播放视频的方法教给大家许多健身方法。

 


随后,喻跃龙主任为我们进行了总结:第一让大家开阔了视野,在享受的同时受到了启发和教育;第二让我们开阔了思路,过去我们一直把体育看成一味的重复,其实我们都错了,他需要一个科学不断创新的手段,这样我们的运动才有生命力有活力有成效。我想通过专家的指点后,希望在今后的学习训练中大家一起共同努力,让我们中南的体育成绩不断的得到提升创造更多的辉煌,为我们的体育事业添砖加瓦!!

 

此次讲座受到同学们的广泛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通过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对运动训练的认识,有助于我部体育专业学生开展运动训练。讲座还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运动训练的重要性,做到科学训练、合理运动,为今后的体育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