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团学会

时间:2017-09-17 15:04:37 作者: 点击:

体育教研部团学会介绍

文体部

文体部部长

朱奕钒  

1997年3月2日   湖南益阳

座右铭:有一天,我们都将被这个世界完美地驯养。

二级足球运动员 工作认真 做事严谨 歌声动听有中南五月天主唱称号

部门介绍

  文体部是最具活力、最有色彩的部门。它负责组织同学日常的文体活动:开展院级各项体育活动,并组织参与校级的体育活动和体育交流,在节日期间举办大型晚会,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时间,充实同学们的精神家园。 

部门职能

1、筹备和举办大型的文艺活动;  

2、开展各类文化活动,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丰富业余文化生活;  

3、挖掘才艺潜能,提高体育生的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4、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提高健康意识,增强健康体质;  

5、组织、选拔和培训研究生体育代表队,积极开展校内外体育交流活动。

   宣传部   

体育教研部宣传部部长

刘弋杨

1995年8月13日   山东省潍坊市

座右铭:坚持比努力更可怕!


  拥有狮子座与处女座的双重特点,喜欢一群人的狂欢,也享受一个人的孤单。性格比较直爽。和我相处久的朋友都知道我很热情,而且生活上很细心,很条例,有点强迫症和小洁癖!没办法,谁让狮子有坚硬的外表,柔软的内心呢!

部门介绍

  宣传部是展示创意与才华的平台,是突显学院风采与特色的窗口。宣传部是与各部联系紧密,基础而又核心的一个部门。手绘及电子海报、Logo的设计与制作、活动现场的布置等决定了宣传部工作的多样性。带上才华与热情,让梦想启航!

  宣传部作为学生会各部门的“先锋官”,在学生会的各种活动中起着必不可少的作用。

部门职能

1.宣传学院的精神风貌和学风建设;

2.对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进行最有效、最及时的宣传;

3.运用手绘或者PS技术做活动所需的彩喷版和手绘画;

4.和各部协调工作,完成各种活动的布置和结束后的整理工作。

工作职责

1.全面主持宣传部工作,将上级下达的指示认真落实好。

2.负责处理部内重大事项,指导宣传部内部工作,制定本部工作计划。

3. 协调与其它职能部处和协会内各单位的关系,维护与整个媒体的良好关系。

4.把握正确的宣传导向,力求整个部门精益求精。

5.充分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不懈地进行宣传工作,把协会内的各项工作及时地传递给广大会员,对协会会的各项工作进行宣传。

6.负责宣传橱窗(报栏)的内容的规划和管理

7. 负责横幅管理及业务设计工作

8. 负责群内消息编审工作

9. 有关图片和文字资料的收集、整理、保管;

10.做好各种宣传稿件的统计工作

11. 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12. 加强与各部工作的联系和交流,力求做到工作的协调性、统一性。

13.协助其他部门进行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协会做事。

工作理念

  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上档次,上台阶,上水平

   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

樊宇星  

1997年5月16日  湖北武汉

座右铭:一停酒,就生锈

国家一级乒乓球运动员,爱唱歌爱喝酒爱乐巢最爱王书记!

部门介绍

  办公室作为学生会中的核心部门,在办公室内部建设工作方面承担着重要作用。

主要职能

1.主要负责起草制定有关制度、规则;执行和落实有关文件、材料,将各项文件材料归档;

2.进行学生会的工作安排、会议组织、信息的收集反馈;

3.督促各部门的工作,检查例会及值班考勤,清点物品的使用及财务的支出;

4.配合老师,主席团工作,充分发挥办公室枢纽作用,上传下达,协助各部门开展工作,协调部门之间的关系,统筹安排大型活动中各部门的组织和准备工作。

5.直接对主席团负责,安排各种会议,落实会前的通知准备工作,进行会议记录。

6.进行学生会组织内部文化建设,开展部门间的活动,增强各部门人员之联系,使工作能够高效完成。

   生活部  

生活部部长

刘璨  

1997年4月7日 湖南长沙

座右铭:只要你还愿意努力,世界就会给你惊喜。

性格大大咧咧,对长沙的美食无所不知,喜欢运动但却不爱动。

部门介绍

  生活部本着服务同学的宗旨,配合院后勤管理部门,参与学生后勤的民主管理。负责全系卫生的管理、监督和评比工作。密切联系广大同学,关心同学们生活,对有生活困难的同学给予帮助。负责学生会各项活动的后勤工作。其工作如下:

1)组织对各班负责卫生教室的卫生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并公布成绩;

2)宣传生活百科知识、流行疾病预防知识等;

3)密切联系广大同学,及时反映同学们对学院后勤工作的意见、建议;服务同学,对生活困难的同学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4)配合学院学生宿舍管理部门,对学生宿舍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促进学生宿舍环境的建设及学生良好生活习惯的形成。

5)我部干事配合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各类活动,做好后勤工作;

6)加强与兄弟系相关部门的联系,促进彼此的工作交流和合作;

7)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学生会的各项任务。

   学习部  

 

学习部部长

胡柯亿  

1998年2月10日  湖北武汉

座右铭: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将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我是来自运训1502班的胡柯亿,我认为学习有如登山,只要端正心态,细心、耐心+恒心,就一定会成功!

部门简介

  学习部是体育部团学会下设的部门之一,主管学风建设和学术活动,学生上课的日常考勤和学院内各项评奖评优,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意识、营造体育部学习氛围为目的,并开展各种同学喜闻乐见的活动,了解反馈广大同学在学习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在师生之间搭起一座桥梁,促进师生的相互交流。 

部门职能

1. 积极配合体育部,做好为同学们服务的工作,定期或不定期抽查考勤,并每月按时上报各班的考勤情况,反映出勤、学习等各方面情况。

2. 配合学校和体育部,抓好体育部的学风建设,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术讨论、学术报告会,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良好条件。

3. 指导、协调、监督各班学习委员工作,倡导学习风气传达我校我院学习精神。

4. 组织好每学年的各项评奖评优。

5. 每学期期末考试前,由学习部组织,各班学习委员协助,进行考试前的重点复习,以充分的准备来迎接考试。

   组织部  

组织部部长

王蕾  

1997年2月12日  河南驻马店

座右铭:接受失败但不选择放弃

个性随意开朗,不拘小节,喜欢跟朋友瞎逛,两面性格,偶尔开心到飞起,也会突然失落到爆炸。

部门介绍

  组织部主要负责团委常规工作,工作项目有:团员管理、推优、政治学习、团员教育评议和“五∙四评优”团内先进评比 ,和每年团员关系的转入转出,以及每学期的团员证注册、补办及团费收缴。

   心理协会  

心理健康协会会长

刘明君  

1997年5月4日  湖南长沙

座右铭:拿望远镜看别人,拿放大镜看自己

是一个很活泼开朗的人,热爱生活,缺点虽然不少但在不断改进,优点嘛还是有一些的。

部门介绍

  心理委员会会长是复责部里心理教育工作的学生干部,主要职责是积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对心理有困惑的同学能做到及时的发现、主动沟通、耐心开导,帮助其走出困境。

   志愿者协会  

 

体育志愿者协会会长

王亚菲  

1996年11月8日  山东潍坊

座右铭:所受的苦,总有一天会照亮未来的路

是一个性格稳重、做事踏实认真、性格活泼开朗、锐意进取、乐于奉献的人。

部门简介

  体育教研部体育志愿者协会,是一个年轻而又充满朝气的部门。自成立以来,一直负责各种体育比赛的志愿者招募工作。给对社会环境迷茫的同学提供多种渠道去了解自己, 认识社会, 接受更多的锻炼,用行动诠释着体育青年志愿者无私奉献、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青春能量,用这一次次志愿服务经历展示着属于自己独有的体育青年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