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从军梦,即将起航

时间:2017-04-29 14:06:07 作者: 点击:

当兵,

不仅是我们每个大学生的义务,

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了祖国的荣誉,

不怕吃苦,敢于拼搏。

成为,

空中翱翔的雄鹰;

陆中奔跑的猛虎;

海中潜游的飞鱼。

为扎实做好今年大学生应征青年参军入伍的号召,按照学校部署安排,2017年4月28日中午12:30,在体育教研部大会议室召开了征兵工作动员宣讲会。本次大会到场的老师有,王玉辉副书记,辅导员刘兰涛老师、周界老师,以及体育部全体同学。

 此次会议由王玉辉副书记主持,王书记在会议上强调:依照宪法服兵役是中国公民的光荣义务,是每位适龄青年的神圣职责;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着眼国家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局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

周老师也为同学介绍《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和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南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并从兵役登记、应征入伍、经济待遇、部队发展、学业保障、就业保障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家、湖南省、长沙市以及中南大学的具体政策与相关措施。

 

最后陈熙同学,作为退伍的军人,向同 学们介绍了部队的学习和生活,以便于为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部队生活。

 此次会议使同学们了解了在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征兵入伍的相关政策,增强了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责任感,同时也对自己今后的职业发展和规划多了条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