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青春力量,担时代重任——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

时间:2022-06-08 17:28:22 作者:刘佩凤 点击:


 

为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5月30日至6月6日体育教研部以“扬青春力量,担时代重任”为主题,开展了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党总支王玉辉副书记和学生支部书记周界老师作为主讲人参与本次培训。

 

5月30日下午,王玉辉副书记以“扬青春力量,担时代重任”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和青年学子的谈话内容从“学习、创新”“价值观”“担当、奋斗”三个方面对毕业生党员开展党史教育工作。王书记对毕业生党员寄予殷切期盼,他强调“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王书记讲话让在场党员无不动容,使之更加清楚作为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随后,2018级优秀本科生毕业党员杨珂同志以“体育人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作先进事迹报告会。杨珂同志就她在本科生期间的成长与收获进行分享,她表示“作为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的一名体育人,我们的责任与担当就是苦练本领,努力在中南大学这个优秀的平台上更好的提升自己,做到文武双全、专长突出、素质高强、追求发展”,同时号召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5月27日下午,周界老师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集中观看“党课开讲啦”精品党课,带领党员同志循着历史发展的轨迹,回顾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短片引起了全体毕业生党员的强烈共鸣,更加坚定了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我力量的信心与决心。

6月6日下午,周界老师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开展“我为母校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将新体育场周边的共享电单车摆放整齐,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随后便带领广大党员同志开展“扬青春力量,担时代重任”专题讨论,共话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周界老师结合自己过往的工作经历,鼓励广大党员同志要鼓足干劲、勇于创新、树立理想,认真遵循“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方法论,做好人生规划。毕业生党员代表杨珂、刘宇航同志从生活、学习、就业、人生规划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理解和认识。

本次活动进一步让毕业生党员继续秉承“向善 求真 唯美 有容”的中南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有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