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认识和大力发扬北京冬奥精神

时间:2022-06-11 14:25:45 作者:杨珂 点击:


精神是实践的产物,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北京冬奥精神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参与者用辛勤付出、坚强毅力、巨大勇气培育出来的精神成果。为深入领会冬奥精神体育教研部学生党支部于610日下午2点30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北京冬奥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充分彰显了中国作为世界大国的文化自信,我们相信,这必将激发海内外中华儿女万众一心、接续奋斗的昂扬激情

 

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看到此次冬奥场馆的建设者们向世界奉献了“冰丝带”“雪飞天”“雪游龙”“雪如意”等美轮美奂的冬奥场馆,给了运动员不一样的运动体验和享受;我国广大运动员、教练员牢记党和人民嘱托,争分夺秒、刻苦训练,在冬奥赛场上敢打敢拼、超越自我,取得了突破性成绩,胜利完成各项比赛任务;广大志愿者全身心服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向世界展示了开放自信、蓬勃向上的中国青年形象。这一切,都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一定行,充分彰显了中国作为世界大国的文化自信,我们相信,这必将激发海内外中华儿女万众一心、接续奋斗的昂扬激情。

通过本次的学习活动大家感触良多作为教研部学生党支部成员,更应当展现出体育人的精神品质,坚持十年如一日的辛苦训练,做到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