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气青春,勇担使命——献礼建团100年,奋斗正当时

时间:2022-05-21 13:24:25 作者:蒋意 点击:


1922年5月5日至5月10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东园隆重举行中国青年团组织正式诞生了。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百年峥嵘岁月,新时代青年赓续荣光。为此,体育教研部于2022年5月20日下午3点以“热气青春,勇担使命——献礼建团100年,奋斗正当时”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由学生党员组织进行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入团誓词”为引言作为开端,并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历史沿革”,带领全体党员一起走进百年团史,踏上百年征程

随后,通过介绍了“在各个时期挥洒热气的中国青年”的生平和视频,从毛泽东、夏明翰和王太雷为主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中国青年,到彭士禄、王进喜和雷锋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中国青年,再到黄秀文和武大靖等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中国青年,大家怀着对一代代不负时代重托的青年的崇高敬意,在百年历史的上下追寻中,浓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最后,主题活动以“争做新时代的中国新青年”以及一首《青春》作为结束,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爱团爱党爱国的热情,增强大家的凝聚力、光荣感和责任感。